大豐麵粉廠股份有限公司 聯邦穀類檢驗所
Ta Fong Flour Mill CO., LTD.

首頁 向上 雜糧基金會 中華穀類研究所 美國小麥協會 澳洲小麥管理局 加拿大小麥局 聯邦穀類檢驗所 美國烘焙學院 堪薩斯州立大學 美國蒙大拿州 美國愛德荷州 美國南達科他州

 

美國聯邦穀類檢驗所


檢驗所的工作項目及工作方式

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聯邦穀類檢驗所(Federal Grain Inspection Service)的主要任務,是將美國所生產的穀物,從農場到大穀倉,到運送至全世界各地的過程中,協助生產的農民、穀物的擁有者、製造者、出口供應商及世界各地買家,提供有關穀物買賣時正確的品質及數量的敘述。

聯邦穀類檢驗所於1976年經美國國會授權成立,以管理國家穀物的督導系統,其目的在研發及維護美國穀物的標準規格,使得穀物交易能有合理而簡易的程序。

          其工作項目有:

一、  建立並維護美國官方穀物標準,包括大麥、菜仔油、玉米、亞麻仁、燕麥、裸麥、高梁、向日葵子、小麥、稻米及豆類等。

二、  為國內外買賣者檢驗及衡量穀物及相關產品。

三、  建立各種檢驗的方法及程序,並認證官方同意的檢驗設備。

四、  督導各地檢驗機構。

其工作方式為:

一、  抽樣:以正確的方法取得代表性的樣品。

二、  衡量:使用標準化的衡器,並依要求給予容許誤差。

三、  檢驗:檢驗結果會發給官方出口檢驗證明書,報告中會根據穀物的特性予以分級。如測重、水分、清潔度及壞麥等。

四、  裝載檢驗:確保裝載器處於清潔、乾燥的狀態,適合於承載穀物。

美國西海岸的主要小麥出口港的波特蘭港灣風光。台灣向美國及加拿大所採購的小麥,必須以船運航駛太平洋才能抵達。

美國中部地區所生產的小麥經過密西西比河運送到南方的紐奧良港,船運必須繞行巴拿馬運河才能經太平洋抵達台灣,運輸成本較高,很少使用。

 


參觀檢驗所作業

1995年赴美考察,在位於哥倫比亞河邊的波特蘭聯邦穀類檢驗所,由工作人員以港口穀倉裝卸為例,為我們講解聯邦穀類檢驗所的作業程序。他提出台灣進口小麥檢驗的文件為實例,說明抽樣的方式與過程,還有抽樣的次數,以證明這一切都是經過正確無誤的檢驗,保證出口小麥符合買賣合約對小麥種類、等級、水分、蛋白質含量、夾雜物、沉降系數等的規定。

小麥運至穀倉時的抽樣是用一根長約一人高的中空銅管,管上有數個可開啟的洞口,抽樣時將銅管插入麥堆中,再開啟洞口使小麥進入內部,以獲得不同層次的小麥樣本,混合後加以檢驗。檢驗人員抽樣時必須攜帶此一銅管,因此銅管也成為檢驗所的象徵物品。

小麥由穀倉要出口裝船時,也需要抽樣檢驗,這時則使用每十五分鐘一次的自動抽樣設備,直接抽送到化驗室檢驗,需確認所有的小麥均合乎買賣合約的品質規定後,始可裝船出口。


聯合穀物公司

哥倫比亞河的對岸屬於華盛頓州,聯合穀物公司(United Grain)在河邊碼頭有一處大穀倉,共有259個儲存倉,可容納127,098公噸的小麥,每小時的裝卸能力是2,177公噸,一年可處理460萬公噸的穀物。

我們戴上安全帽隨著接待人員前往參觀來料卸貨的地方,又觀看出口小麥裝卸到散裝貨輪之內,以及參觀聯邦穀類檢驗所駐廠檢驗室,看自動抽樣及檢驗的作業程序。化驗室內堆滿著小麥樣品,按規定樣品要保存一定的期限,以便在買賣發生爭執時提供証明。

穀倉的操作管理皆採用電腦控制,辦公室裡一群人操控著電腦,螢光幕上顯現視窗圖形的畫面,只要用滑鼠點一下指令,就可以查看各儲存倉的狀況,也可以直接用電腦指揮機器操作。

美國鄉間收集小麥的穀倉

港口穀倉與散裝貨輪

 

金剛經

讀經心得

金剛經讀經心得

紐西蘭遊記

西班牙遊記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之旅

俄羅斯的俊男美女

莫斯科紅場前教堂

何澄祥 編撰

中華民國台灣省台中市東區東光園路345號       345, Tung Kuang Yuan Road, Taichung,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TEL:886-4-22111161   FAX:886-4-22112165   E-mail:tfflour@ms52.hinet.net  

管理員 Sean Ho   信箱:flourho@yahoo.com.tw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台灣區域競爭力學會

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大豐麵粉廠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學工作室